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县市科技
青海海北农业科技人员和企业骨干赴甘南州考察学习青稞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07-28 作者: 来源: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

近日,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农牧综合服务中心及海北四县服务中心科研、种子、专业合作社相关领导及专家一行34人,对我州青稞生产及产业发展进行考察。在我所副所长、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甘南综合试验站站长陪同下,一行人先后到甘南州农科所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甘南综合试验站、卓尼县申藏乡冷口村怕怕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青稞原种繁育基地、临潭县店子镇业仁村海红青稞酒酿制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了观摩学习交流。

考察团参观了试验站挂藏室、种质资源室等,试验站站长详细汇报了我所目前开展的各项业务工作及对接的专业合作社,着重介绍了青稞新品种选育、良种繁育、示范推广工作。在试验田,观摩新品种选育、结合“五无甘南”创建开展的有机肥替代化肥肥效梯度及生物菌肥等试验。在卓尼县怕怕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考察组查看青稞优良品种甘青4号、新品种甘青6号、新品系0033-1及0349原种繁育田田间长势,与合作社负责人交流讨论青稞原种繁育技术、田间管理、示范推广及合作社的发展思路;在临潭县海红青稞酿酒厂,负责人带领考察组参观酿酒车间,介绍原料基地建设、原料来源、酿酒工艺及出酒率。考察团一行对我州青稞新品种选育及产业发展方向取得的成就非常认同和敬佩,特别是选育的甘青4号在青海非常适宜,很受群众青睐,希望我所选育出更多更优的新品种,并表示我所的很多经验做法值得他们学习借鉴,为他们以后的工作开展拓宽了思路,最后,双方就青稞育种及青稞产业的发展方向做出了深刻的讨论交流。

通过本次考察学习,交流互动,不仅增进了同行兄弟单位间的友谊,更重要的是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可以互相学习先进技术、先进理念、先进经验,把彼此更好的工作经验“取”回家,加快青稞新品种转化,促进青稞产业的规范化推广种植,形成标准化生产体系等,从而达到良种良法、提质增效、绿色种植的效果。

上一条:加大宣传力度 推进普查征集——州农科所召开《甘肃农业科技》“农业种质资源普查”专栏征稿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创建学习型合作团队 掌握项目核心技术——甘南州农科所科技人员赴甘肃省农科院植保所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