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县市科技
甘南州农科所科技人员赴卓尼县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1-07-19 作者: 来源: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

近日,州农科所邀请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李敏权研究员、植保所李雪萍博士与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甘南综合试验站团队成员赴卓尼县喀尔钦镇卓洛村、完冒镇俄化村开展青稞、油菜实用技术专题培训和现场指导。

培训会上李敏权研究员围绕甘南自然条件讲解了青稞主要病害识别与防治关键技术,强调了青稞种传病害黑穗病拌种防治的重要性。李雪萍博士通过多媒体教程详细讲解了青稞根腐类病害症状,化学药剂拌种的防治、种带病原菌引起的病害及苗期病害的主要方法。刘梅金研究员通过播放青稞新品种、青稞营养价值宣传小视频,对青稞品种布局、青稞营养价值、化学防除杂草等青稞种植过程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应卓落村油菜种植户需求,闫春梅研究员着重从油菜栽培技术到甘南适种品种介绍、从田间管理技术到病虫害防治技术等方面对种植户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完冒镇俄化村专题培训会后,受驻村干部的邀请,科技人员又前往田间对参加培训的农牧民群众现场讲解了青稞坚黑穗病和散黑穗病害的田间症状、形成原因、发病特点及病害防治管理措施等知识,对农民群众关心的良种更换及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此次培训会通过集中培训+现场指导的方式对卓尼县喀尔钦镇卓洛村、完冒镇俄化村驻村干部及农户80余人,在青稞、油菜实用技术方面重点进行了培训,同时,发放青稞新品种简介、青稞根腐类病害综合防控技术宣传材料100份。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指导种植户学习了各项田间地头管理技术,还使种植户进一步掌握了青稞、油菜病虫草害防治及新品种新技术提质增效集成技术,有效提升了农牧民科技种田的积极性。

上一条:创建学习型合作团队 掌握项目核心技术——甘南州农科所科技人员赴甘肃省农科院植保所学习培训
下一条: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乡村振兴实施——甘肃省农科院领导一行检查指导农业科研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