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县市科技
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乡村振兴实施——甘肃省农科院领导一行检查指导农业科研推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4 作者: 来源: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

7月13日,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魏胜文等领导一行深入州农科所了解、掌握青稞新品种选育、种质资源保护、饲草及藏中药材试验研究等现阶段科研工作并进行检查指导。

省院领导通过听取所领导班子汇报以及现场查看等方式,认真检查指导,特别是对州农科所综合试验站各项田间试验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同时,结合我州实际现状强调,一要不断加强高原特色作物科学研究与知识产权保护,紧密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科技需求,进一步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力度。二要结合国家、省、州科技创新相关文件精神及规定,建立健全农业科研推广工作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广大科技人员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三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以及省、州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时调整农业科研推广工作思路,加强农业科技重大专项申报,努力争取对农业科研推广事业持续稳定的资金投入,提升农业科研的连续性和成果转化率。四是加强农业科研基础设施建设,抓紧落实拥有自主产权的农业科研用地,为承担国家、省级重大项目落户甘南州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所领导班子认真听取并一致表示,将以省院领导检查指导工作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各级政策精神,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严谨、努力创新,为“十四五”农业科研推广工作开创新的局面。

上一条:甘南州农科所科技人员赴卓尼县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
下一条:甘南州农科所项目通过州级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