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县市科技
甘南州农科所项目通过州级验收
发布日期:2021-07-05 作者: 来源: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

百年征途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在这个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特殊节日,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完成了由我所承担的甘肃省“三区”科技人才专项计划——《青稞、油菜、当归优良品种示范点建设》项目验收工作。

此次项目验收由甘南州科技局组织并主持,邀请有关单位权威专家成立项目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资料、质疑解答、评议讨论等方式,对该项目进行验收,并对项目的实施给予充分的肯定。一是选用青稞优良品种甘青4号,建立示范点800亩,平均亩产209.3kg,比计划任务亩产200kg增加9.3公斤。二是选用当归优良品种岷归3号,建立示范点70亩,平均亩产650kg,比计划任务亩产500kg增加150kg。三是选用油菜优良品种甘南6号,建立示范点400亩,平均亩产120kg,比计划任务亩产100kg增产20kg。四是三年累计建立青稞、油菜、当归优良品种示范点4个共1270亩,示范作用明显。五是采取“技术+培训”模式,三年累计培训农牧民560人(次),项目区技术入户率达到100%。并在国家级专业期刊发表专业论文2篇。六是项目资金使用符合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相关财务制度要求。

最后,验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立项准确,开展抱团式服务,技术及工作措施得力,均完成各项任务指标,同意通过验收!建议经后加大优良品种及相关技术措施推广力度,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应用及转化。

上一条: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乡村振兴实施——甘肃省农科院领导一行检查指导农业科研推广工作
下一条:科研精诚合作 联合技术攻关——甘南州农科所与省农科院植保所签订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