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县市科技
科研精诚合作 联合技术攻关——甘南州农科所与省农科院植保所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7-01 作者: 来源: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

近日,为保证高原酵素肥配方研究与示范项目的顺利实施,州农科所负责人多次赴省农科院植保所进行衔接和商讨,与省农科院植保所加强院所合作,签订了科研合作服务协议,从而达成协作单位关系。

甘南高原酵素肥配方研究与示范项目为2021年5月由科技局下达,资金为单位三区人才计划资金。建设内容是:与甘肃省农科院植保所协作完成土样采集、有益菌鉴定、菌株的分离、活化、人工扩繁,最后确定高原地区酵素肥生产配方和工艺参数,示范50亩。

甘南州农科所负责项目总体组织、任务分工、经费分配、研究进展监督、总结上报及整体协调。省农科院植保所主要负责从甘南州生态环境土壤分离筛选具有抗病防病促生功效微生物菌株,评价微生物菌株,获得具有开发潜能的微生物菌株,优化微生物发酵条件,优化获得甘南高原酵素肥配方,并根据任务书要求及时开展相关研究,定期报告研究进展和数据。甘南州农科所科技人员在试验的关键阶段可赴省农科院植保所学习,开扩眼界,提高业务水平。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院所合作又迈进了一大步,为科技人员创造了更高更好的平台,也为高原酵素肥配方项目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技术协同攻关创造了有利条件。

上一条:甘南州农科所项目通过州级验收
下一条:科技服务聚焦党史教育 动物防疫聚力为民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