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县市科技
科技服务聚焦党史教育 动物防疫聚力为民办事
发布日期:2021-06-30 作者: 来源:甘南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南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学史力行、实干为民”为着力点,立足业务实际,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动物防疫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将三区科技服务同为群众办实事有效融合,千方百计为农牧民群众排忧解难,想方设法解决畜禽养殖防疫难题。于6月14日开始,以养殖防疫需求为导向,以7个服务合作社为重点,通过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进户等方式,策划实施了“三区”科技服务“动物防疫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推广应用“提升行动”,力争做到干群“面对面”,服务“零距离”。

在此次行动中,共计投入中级以上专业技术人才17人,上门入场为合作新瑞丰、泽禧延培、临潭农盛、乙四哈、碌曲文海、舟曲东盛等10多个养殖专业合作社解决了饲养管理、消毒灭源、强制免疫、疑难杂症诊治等方面的关键技术问题和技术需求计16个;推广应用的畜禽免疫连射器、驱虫舔砖、防疫鞋套、兽用红外线体温器、新型解剖包、出诊箱等新产品累计22种价值13万余元;推广示范的科技成果焦虫病综合防治、程序化免疫注射、防疫管理规范化、生物安全提升等有8套;开展项目研究2项,申报专利2项;直接服务对象达到300多人,间接覆盖近千人,服务活动仍在持续中。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员干部本着为牛羊猪鸡谋健康、为农牧民群众谋利益、为专业合作社谋发展的初心和使命,通过为民办实事活动,进一步促进养殖业科技含金量有效攀升,推动畜禽养殖向现代化发展。使动物防疫服务成为同农牧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使为民办实事践活动成为公仆情怀升华的过程,受到了百姓的点赞肯定。

上一条:科研精诚合作 联合技术攻关——甘南州农科所与省农科院植保所签订合作协议
下一条:喜迎建党100周年“重走长征路 逐梦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