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县市科技
拓展工作思路 加强科研协作
发布日期:2021-06-08 作者: 来源: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

近日,州农科所负责人携科技人员以甘肃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工作会议、《甘肃农业科技》第十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为契机,专程赶赴省科技厅、省农科院就甘南州第一届农业科技创立联盟成立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与省农科院植保所、蔬菜所等进行了科研工作协调和对接。

省科技厅、省农科院领导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对州农科所在全省14个地州市当中率先牵头组织成立地方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认为甘南州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定位准确、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结构合理、覆盖面广,并强调州农科所作为第一届理事长单位要充分发挥好联盟平台作用,以新品种、新技术和特色作物栽培研究为主,切实加强总体统筹协调,不断推动联盟各方之间的科技协作、联合攻关、努力创新,不断加强农业科技服务、不断提升科技服务质量。

参加会议期间,州农科所与各地州市农业科研院所进行了密切沟通和深入交流,并一致表示,要在“十四五”期间,紧密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总体目标任务,在作物育种、项目实施、人才交流、生物科技等各个领域、各个方面不断加强科研协作、深度联合。特别是与省农科院蔬菜所工作对接期间,双方已经就甘南高海拔地区特色野生食用菌种质资源保护与研究达成了初步协作计划,下一步首先将对我州“酥油蘑菇”等野生食用菌资源开展野外调查、菌种分离培养与提纯复壮以及仿原生态栽培试验等科学研究。

在《甘肃农业科技》第十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上,州农科所负责人李明军被聘任为第十届编委会委员,同时表示一定在省、州业务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带领全所科技人员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在田间一线不断提炼总结出新的实用技术,切实加强农业科技成果转换,真正将论文写在大地上,为助推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加全面、更加有效的科技支撑。

上一条:专家团队下基层 科技服务到地头
下一条:合作市科学技术局、市科学技术协会赴佐盖曼玛镇开展志愿服务集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