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县市科技
防灾减灾 科普先行—市科技局“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防灾减灾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1-05-13 作者: 来源:合作市科学技术局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践行为民初心,在“5.12”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咨询日活动中,合作市科技局党支部联合通钦街社区在德吉家园开展了以“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活动提倡减灾从身边做起,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动员社区的每个家庭、每位成员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工作,同时加强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和技能。

活动中,通过设立科技咨询台,现场解答了群众防震减灾、新冠肺炎防护、气象灾害、地质灾害及应急自救、救援等方面的疑惑和问题。随后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了《科普画册》、《新型冠状病毒公共防护手册》、《公民科学素质知识200问》等相关宣传资料300余份,并发放环保袋、便携抽纸、毛巾、纸杯、中性笔等宣传品800余份。现场展示了以反邪教、安全生产、防震减灾、生态环境保护等为主要内容的科普知识展板。

通过此项宣传活动的开展,积极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氛围,并调动了居民参与的积极性,强化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使防震减灾知识得到了大力普及,为促进我社区居民安全意识的提高起到推动作用。

上一条:州科技局对合作市科技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下一条:专家团队下基层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