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县市科技
专家团队下基层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4-28 作者: 来源: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

乡村振兴离不开科技的支撑,为了深入贯彻“五无甘南”创建行动,近日,州农科所负责人带领专家服务团队赴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甘南综合试验站和甘南州藏区青稞新品种良种繁育集成技术示范及良种繁育项目建设示范点,开展送科技下乡服务活动,把科技送到田间地头,用科技让农民增收。

专家服务团队先后深入到卓尼县申藏乡冷口村、卓尼县喀尔钦乡革古村;临潭县店子镇业仁村、临潭县术布乡扎乍村;碌曲县双岔镇毛日村、电塘村、洛措村、吉扎村;夏河县阿木去乎镇黑力宁巴村;合作市勒秀镇阿木去乎村、吉昂村等地,开展了一系列科技服务与技术指导。结合项目实施区青稞产业发展需求,专家服务团队开展了专项技术服务,田间地头为群众宣传相关农业政策,讲解有机肥替代化肥的意义、农家肥的优点及腐熟方法、青稞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种植和羊肚菌人工种植温湿度管理及营养袋投放等关键技术,并与科技示范户和农民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解答了农民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受到农民群众的欢迎和认可。

此次活动得到了各示范点村委会和合作社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以“科研单位+种植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推广模式,在五县市建立青稞新品种原种繁育示范基地890亩、青稞新品种提质增效集成技术示范基地700亩、青稞新品种提质增效集成技术示范及良种繁育基地1050亩,良种科技入户率达100%,加快了甘南州青稞新品种推广步伐,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和示范样板,以点带面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基地科技引领示范功能,用科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条:防灾减灾 科普先行—市科技局“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防灾减灾主题党日
下一条:合作市科技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扶贫攻坚题材音乐剧《达玛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