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县市科技
合作市科技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扶贫攻坚题材音乐剧《达玛花开》
发布日期:2021-04-28 作者: 来源:合作市科学技术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激励党员干部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动力。我局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于4月23日晚上观看音乐剧《达玛花开》。

《达玛花开》以原舟曲县扶贫办副主任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讲述了她主动放弃北京的工作,毅然回到深度贫困的家乡,投身脱贫攻坚事业为家乡的扶贫事业和乡亲的幸福生活鞠躬尽瘁,奉献了自己年轻的生命,该剧目被中宣部纳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巡演舞台剧。

音乐剧分七幕进行演绎,充分诠释和展现了张小娟心系群众、无私奉献、不惧困难的拼搏精神和可贵品质。正如台词“她好似山间的达玛花,经历着风吹日晒,坚守着困苦的山崖。即使香气注定要随风飘散,即便花瓣儿最终会零落成泥巴,但她在青春的年纪默默地在藏乡绽放,为这片贫瘠的土地奔向小康,留下了希望的芳华。”有的人走了,但她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以一种无形的纯粹的精神,引领和激励着我们继续走完她未曾走完的奋斗路程,以张小娟同志为榜样,努力推进“五无甘南”及乡村振兴。根植她深深热爱的家乡像她一样践行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

演出过程中,大家多次热泪盈眶,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通过观看音乐剧《达玛花开》,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而难忘的党课,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责、甘于奉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坚实力量。

上一条:专家团队下基层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充分发挥种质资源优势加强交流合作 助力五无甘南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