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县市科技
深入研究抓落实 提高站位谋新篇—州农业科学研究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向省级业务主管部门对接农业科研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3 作者: 来源: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

近日,州农业科学研究所所长李明军同志带领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赴省农业农村厅、省科技厅、省农科院和省农技推广总站等省级业务主管部门进行了工作汇报和业务衔接。李明军所长就州农科所“十三五”以来取得的科研成就、科研推广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十四五”科研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

在省农科院,院长马忠明同志认真听取了所领导关于单位基本情况、科研工作开展情况、人才现状、科技成果转化和科研工作等存在的现实问题时,省院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首先,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认真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州委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从区域发展中找出问题,以农业科研育种为基础,以科技创新为主线,以项目建设为动力,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同时省院也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甘南的科研工作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让更多的试验示范落地。并针对我所当前在农业科研推广工作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马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在对外拓展上有新突破,抢抓机遇、对接项目资源,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工作成效;二是要找准定位,在巩固成果上有新进展,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及示范推广,抓好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三是要立足岗位,在队伍建设上要有新机制,在留住人才上下功夫,培养会说、会写、会干的“三会”人才,加强人才引进,开展纵向交流。

所领导班子也表示,下一步,将以本次汇报工作为契机,紧密结合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主动查找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完善下一步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在搞好科研工作的同时面向三农、服务三农,为我州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和创建“五无甘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超前谋划备春耕 多措并举抓落实——甘南州农科所召开春耕备耕生产安排部署会议
下一条:甘南州农科所扎实开展羊肚菌种植试验和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