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县市科技
超前谋划备春耕 多措并举抓落实——甘南州农科所召开春耕备耕生产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5 作者: 来源:

日月新开元,万象始更新。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农业生产是全年农业工作的重头戏,3月2日,州农科所召开春耕备耕安排部署会议,所各科室就春耕备耕情况具体部署。一是“三区”科技服务方面,高原农作物藏药材栽培技术服务团队拟在合作市卡加曼乡新集村、阿木去乎黑力宁巴村、甘南州扎尕那青稞酒业有限公司和舟曲县天河菌业有限责任公司等7个点开展青稞、油菜、药材、羊肚菌等产业栽培技术指导。二是在所其他项目点,春耕期间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种子拌种及合理施肥等技术指导,以点带面,带动群众使用新品种、新技术的积极性。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起点,李明军所长强调,全所干部职工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度各项工作。会议安排,一要抓住春耕备耕生产的关键时期,立足早字,做好生产计划早安排,技术推广早部署,技术服务早行动,采取多种措施超前谋划、宣传发动,确保春耕开好局,起好步。二要增强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各科室要明确责任,各负其责,结合州情、所情,合理调整好各项目点春耕生产计划。三要抓重点、抓示范,打造亮点,在各项目点加大有机肥、可降解膜的宣传力度,落实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公害,全域无塑料,与群众一起探讨“五无甘南”创建,推广绿色科学的种植方式,倡议农牧民群众积极参与,并加强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助推“五无甘南”创建活动,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上一条:迭部县教科局开展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
下一条:深入研究抓落实 提高站位谋新篇—州农业科学研究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向省级业务主管部门对接农业科研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