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县市科技
甘南州中藏药材红景天种子繁育基地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20-05-06 作者: 来源: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

甘南州中藏药材红景天种子繁育基地建设项目系甘肃省农科院立项批复并由甘南州农科所承担实施的农业科技创新专项,今年是项目建设的最后一年,截至目前项目春播工作已全面完成。

2020年该项目的目标任务是建设红景天种子繁育基地10亩。清明节过后,项目组根据单位统筹安排部署,并严格按照项目实施方案,狠抓关键技术措施落实,全面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和进度。一是严格选地,科学倒茬。根据项目实施方案,综合考虑各项技术要求,并结合实际选择将红景天种子繁育基地设在甘南州农科所综合实验站,前茬作物为青稞 、甜菜。二是精细整地,起垄覆膜。播前进行深耕,耙耱。播前作畦覆膜,宽1米,高10厘米,畦间距约30厘米。三是保质保量,精选种苗。对红景天种苗进行精选,选用优质的种苗。挑选无病害、虫害、大小均匀的优质的红景天种苗进行移栽。四是施足底肥,科学追肥。亩施有机肥400公斤,磷酸二铵15公斤,以增强长势,提高产量和品质。五是适期移栽,合理密植。土壤解冻后,项目组于4月中下旬开始进行红景天移栽,畦面膜上打穴移栽,红景天种苗株行距30×35厘米,每亩约6000株。

该项目的实施,主要就是通过红景天种子繁育基地建设,为甘南州发展中藏药材红景天提供种源,达到解决资源紧缺,保护野生资源和生态环境的目的。同时还能够为我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业产业发展不断探索和积累相关技术和经验,为全州中藏药材产业区域性发展提供有效的科技支撑。

上一条:科技培训助力产业发展——合作市科学技术局举办科技特派员送科学技术助产业发展现场培训班
下一条:甘南州畜牧工作站2020年牛胚胎移植工作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