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县市科技
科技培训助力产业发展——合作市科学技术局举办科技特派员送科学技术助产业发展现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5-14 作者: 来源:合作市科学技术局

为进一步促进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牧民增产增收,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5月13日,合作市科学技术局在佐盖曼玛镇繁宏牛羊养殖农民合作社和东噶尔奶牛养殖合作社举办科技特派员送科学技术助产业发展现场培训班。“三区”人才省级科技特派员、合作市派科技特派员、合作市科技局局长李永峰及相关人员、佐盖曼玛镇负责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以及养殖户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市科技局特邀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副所长、农业部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兰州)主任、农业部动物皮毛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兰州)主任、省级科技特派员阎萍,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研究员、甘肃省牦牛繁育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全国牦牛育种协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梁春年,甘南州科技领军人才、合作市畜牧工作站高级畜牧师石生光,合作市科技特派员张艳丽等优秀专家,通过现场观摩、现场指导、答疑互动、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现场实地培训。培训现场,阎萍副所长围绕专业合作社和养殖户发展养殖业碰到的技术问题,重点从牛羊繁育优良品种,科学合理使用饲料,动物疫病防治技术以及牛羊圈舍建设模式等向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几位专家现场解答了各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以及养殖户在养殖中存在的技术难题和疑惑。此次培训旨在增强科技对合作市农牧业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提高当地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和农牧民养殖户科学养殖技术水平,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培训现场,市科技局还为参加培训的学员发放了《农牧民实用技术培训资料》、《高寒牧区黄牛养殖技术(一、二册)》等相关资料和宣传品。下一步市科技局还将继续深入到合作市那吾镇卡四河行政村等农牧民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现场培训。

上一条:临潭县科技局举办的全县科技特派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圆满结束
下一条:甘南州中藏药材红景天种子繁育基地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