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县市科技
甘南州畜牧工作站2020年牛胚胎移植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0-05-06 作者: 来源:甘南州畜牧工作站

由天津市畜牧兽医研究所和甘南州畜牧工作站联合实施的东西部协作项目《牦牛杂交改良及高效快繁技术推广示范》,为我州牦牛杂交改良提供安格斯、娟珊牛等专用乳肉牛品种,示范推广高效快繁技术,加快杂交改良进程,提升我州牦牛产业盈利能力。

4月29日~30日,由天津市畜牧兽医研究所专家和甘南州畜牧工作站、夏河县畜牧工作站的专业技术人员在夏河县达麦乡开展受体牛同期发情处理,为下一步胚胎移植工作打牢基础。

项目组对达麦乡尕阴山犏雌牛养殖合作社、富民犏雌牛养殖合作社、当应牛羊养殖合作社、索南拉毛犏雌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的86头基础母牛进行直肠检查,共筛选出繁殖性能良好、符合配种条件的50头受体母牛进行CIDR埋植。同时开展了受体母牛同期发情技术、胚胎移植技术及受体牛饲养管理技术的现场培训指导,共培训县乡畜牧技术人员和农牧民群众80人(次)。

上一条:甘南州中藏药材红景天种子繁育基地建设项目
下一条:舟曲县科技局深化帮扶举措,巩固脱贫攻坚帮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