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县市科技
甘南州畜牧工作站畜种改良工作准备就绪
发布日期:2020-04-28 作者: 来源:甘南州畜牧工作站

家畜良种繁育在畜牧业高效生产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年来,甘南州畜牧工作站在夏河、合作等地开展牦牛冻配改良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今年,我站将继续加大家畜良种繁育技术推广力度,有效提高全州牦牛、犏雌牛良种率,为甘南高原乳都建设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4月22日~26日,由州畜牧工作站郭淑珍副站长带队,畜牧技术推广科科长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工作组,深入全州牦牛繁育带和犏雌牛繁育带的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畜种改良选点及组群工作。

工作组先后前往合作、夏河、卓尼三县(市)的19个牦牛、犏雌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工作,全面掌握合作社能繁母牛存栏情况、种公牛养殖情况、开展冻配改良情况及良种繁育效果,结合现场查看牛群体况进行综合考量。初步确定了14个专业合作社开展良种繁育工作,按照合作社能繁母牛存栏量,每社组织100~150头基础母牛群开展良种繁育工作。同时工作组与各县市畜牧工作站及合作社相关人员就今年畜种改良工作的人员安排、技术培训、物资保障等具体细节进行讨论,并对新组建牛群的饲养管理、种公牛隔离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基础保障,确保2020年全州畜种改良工作取得实效。

上一条:舟曲县科技局深化帮扶举措,巩固脱贫攻坚帮扶成果
下一条:甘南州农科所赴合作市勒秀镇开展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