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县市科技
甘南州农科所赴合作市勒秀镇开展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0-04-27 作者: 来源: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

近日,甘肃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水分生理与节水栽培岗位科学家王化俊教授、汪军成博士与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甘南综合试验站科技人员一行四人赴合作市勒秀镇乔吾塘村、吉昂村进行技术培训,根据当地青稞生产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关键技术需求从选用良种、适期播种、播种方式、合理施肥、病虫草害绿色防控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强调了在农药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在青稞播种前为农牧民及时送去技术指导。

通过现场技术培训与示范,指导当地农牧民对乔吾塘村免费发放的100亩甘青6号、吉昂村200亩甘青7号青稞良种全部用敌委丹种衣剂现场进行了拌种,农牧民认真听取注意事项,积极配合。今年通过青稞新品种甘青6号、甘青7号新品种的应用及新品种新技术展示示范,为勒秀镇青稞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技术储备与支持,通过选择应用更加适合洮河沿岸地区种植的新品种,为青稞的增产增收及农牧民的脱贫致富做好服务和技术支撑。本次现场技术培训,共计拌种甘青6号、甘青7号青稞良种5250公斤,培训农牧民50余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该镇青稞种植知识及田间管理技术,为促进青稞产业健康稳步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

上一条:甘南州畜牧工作站畜种改良工作准备就绪
下一条:甘南州农科所开展青稞新品种、新技术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科技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