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县市科技
甘南州农科所开展青稞新品种、新技术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科技培训
发布日期:2020-04-26 作者: 来源: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

近日,在春耕生产备战和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外输防控关键时期,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李敏权研究员、植保所李雪萍博士、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甘南综合试验站部分团队成员在副所长文国忠的带领下赴合作市勒秀镇麻木索那村、临潭县种子管理站、卓尼县申藏乡冷口村怕怕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卓尼县喀尔钦镇卓洛村结合青稞生产需求,针对农牧民在青稞选种和种子包衣、适期播种、病虫草害防除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在各村委会进行了“青稞新品种新技术提质增效技术”、“青稞根腐类病害综合防治技术”等内容进行了科技培训,围绕青稞丰产栽培技术及病虫草害防治等方面的内容,采用观看青稞新品种、青稞营养价值宣传小视频和多媒体PPT讲解、现场问答形式进行了科技培训,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现场拌种技术指导,实地培训农牧民采用奥拜瑞悬浮种衣剂进行种子包衣。

本次活动共培训农牧民200余人,发放青稞根腐类病害综合防治技术规程300份。通过这次培训,农牧民了解了青稞新品种甘青8号、甘青9号宣传小视频特征特性,掌握了青稞病虫草害防治知识,学会了如何拌种,提高了科技种田的意识、激发了内生动力,更重要的是为青稞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上一条:甘南州农科所赴合作市勒秀镇开展技术培训
下一条:甘南州“三区”油菜种植业示范点项目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