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县市科技
甘南州“三区”油菜种植业示范点项目顺利实施
发布日期:2020-04-22 作者: 来源: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

为加快建设边远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以下简称“三区”)科技人才和农村科技创新人才队伍,提升“三区”科技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科技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我所以提高科技支撑能力和科技服务体系为着力点,以油菜基地建设为重点,以2019年“三区”经费为项目开支经费,开展甘南州“三区”油菜种植业示范点建设项目。

2020年在碌曲县双岔镇落措村落实400亩油菜种植业示范点,其中落措村民小组100亩,大庄村民小组200亩,吉尼村民小组100亩。选派中级职称以上科技人员为“三区”提供科技服务。

该项目于4月初完成了农资发放仪式。共为免费项目实施地点发放甘南6号油菜良种1200公斤,磷酸二铵6000公斤,尿素1200公斤,锐胜拌种剂80瓶,共计投入项目资金43760元。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物资保障。

近日,州农科所所技术人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项目区进行拌种、播种,对种播种量、播种深度、及科学施肥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让农牧民进一步掌握油菜新品种甘南6号的丰产栽培方法,为获得高产奠定了基础。目前项目已全面完成播种任务。

上一条:甘南州农科所开展青稞新品种、新技术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科技培训
下一条: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甘南综合试验站基地试验播种任务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