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县市科技
甘南州农科所选配科技人员赴夏河县开展科技帮扶
发布日期:2020-04-14 作者: 来源: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

4月13日,甘南州农科所选配科技人员赴夏河县唐尕昂乡让吴道村隆哇沟绿色原野中药材种植有限责任公司,对药材种植户进行当归种植技术指导。

科技人员在现场了解了该种植户的生产现状,进行了交流。从种苗的选择、仓储到施肥比例、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等进行讲解、指导。在现场科技人员发现当归苗有麻口病,及时捡出带病种苗,让群众了解了麻口病的重大危害性,降低了种植风险。并对已经种植的马铃薯存在播量小影响产量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纠正,避免在今后的种植中造成损失。同时对羊肚菌种植进行了观摩,对菌丝萌发的条件及出菇后的管理进行现场培训,提醒他们随时观察温湿度避免温度过高影响菌丝萌发。

此次科技服务,科技人员对种植户有了深入的了解,通过现场交流使科技人员与种植户在种植经验和种植技术上互通有无,降低了种植户的种植风险,提高了科技人员的实践经验,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的好评,加强了种植户对科技人员的信任。

上一条:甘南州农科所羊肚菌高效种植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进展顺利
下一条:甘南州农科所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