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县市科技
甘南州农科所羊肚菌高效种植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进展顺利
发布日期:2020-04-16 作者: 来源: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

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步伐,引导羊肚菌生产向产业化发展,甘肃省农科院下达“高寒冷凉区羊肚菌高效种植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起止年限2019年1月至2021年12月,项目资金70万元,由甘南州农科所承担实施,协作单位有甘肃省农科院蔬菜所、临夏州农科院、陇南市农科所,按照任务书分工协作。

甘南州农科所在不同气候条件、不同海拔的舟曲县南峪乡旧寨村海拔1500米、夏河县王格尔塘镇王格尔塘村海拔2600米,分别开展羊肚菌高效种植试验示范。在舟曲试验点开展羊肚菌越冬栽培模式,5亩高效种植试验、1亩品种比较试验;在夏河试验点开展反季节春季栽培模式,5亩高效种植试验。

目前舟曲试验点处于子实体分化,陆续出菇阶段。夏河县试验点完成了前期搭建简易棚、起垄、播种、覆膜,处于正常管理阶段。

项目组成员设计试验方案、记载、分析试验数据。与三家协作单位交流探讨试验方案,共同解决发现的问题,项目进展顺利。

上一条:依托科技助春耕 促进生产助脱贫
下一条:甘南州农科所选配科技人员赴夏河县开展科技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