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科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政务 >> 县市科技
甘南州农科所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
发布日期:2020-04-14 作者: 来源: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

我州各地春耕备耕开展以来,州农科所“三区”科技服务员、科技特派员活跃在我州的农业生产一线,在田间地头手把手指导群众科学种田。

在碌曲县双岔镇落措村、二地村,临潭县术布乡扎乍村、合作市乐秀乡等地,都有农技人员忙碌的身影。指导青稞、油菜药剂拌种技术,按照比例配备药剂、喷洒、搅拌;种子的播种量、子粒播种深度等都手把手示范、指导,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采用低毒、低残留药剂拌种,可以减少病虫害从而减少田间劳作强度、增加产量。共选派三区科技人员及科技特派员17名,药剂拌种青稞8万公斤、油菜1200公斤、免费提供药品880瓶。近年来州农科所加强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把新技术、新品种示范推广到农业生产中,深受老百姓的欢迎,为群众脱贫增收起到积极作用。

上一条:甘南州农科所选配科技人员赴夏河县开展科技帮扶
下一条:党员助力扶贫 小康携手同行——合作市科技局深入联系村开展走访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