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服务
州科技局调研藏医药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筹备与特色科普基地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4-03-28 作者: 来源:科技创新与发展规划科

3月27日,州科技局党组书记久特带领分管副局长和业务科室工作人员一行深入甘肃省藏医药研究院,对藏医药省级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筹备工作及省级藏医药特色科普基地的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藏医药省级重点实验室的规划设计、设备配置、人员配备以及研究方向等情况,指出筹备工作要围绕藏医药鲜明的特色,进一步完善基础材料,严格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标准和要求开展,并在重点实验室方向定位、组建专家委员会、人员队伍建设、联合筹建申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州科技局将继续加强与省厅的汇报衔接,与相关单位的合作与交流,加大对藏医药科技创新和文化传承的支持力度,共同推动藏医药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在省级藏医药特色科普基地,工作人员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藏医药的历史渊源、理论体系、诊疗方法以及科普活动的组织、科普内容的传播等方面的情况,调研组对科普基地在普及藏医药知识、弘扬藏医药文化、推动藏医药的传承和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科普效果、扩大科普影响力提出了具体指导。

上一条:州科技局书记久特调研指导包抓联科技型企业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召开送政策进企业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