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服务
甘南州科技局开展结对关爱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6 作者:杨雷 来源:科技管理与监督检查科

按照州委州政府的统一安排,为进一步扎实做好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行动相关工作,12月26日,局党组书记久特、局长陈丽娟带领班子成员和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前往临潭县术布乡对20个关爱对象进行了走访慰问,购买了大米、面粉等共计4000元的生活物资,向关爱对象逐一发放。每到一户,与结对关爱对象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生产状况、主要经济来源、存在的具体困难等,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要随时联系结对关爱联系人。

久特表示,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对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结对帮扶的相关人员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把特殊困难群众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走访中,结对干部慰问了各自结对关爱对象,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及各类惠民救助政策落实情况,认真倾听和记录他们的困难需求。引导关爱对象要保持良好心态,积极乐观生活,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坚定发展信心。同时,每位干部认真准确填写了关爱行动联系卡,将采集到的特殊困难群众数据录入“结对关爱”微信小程序,确保关爱行动扎实有序推进。

下一步,州科技局将继续把结对关爱行动与“三抓三促”行动有机结合,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关于结对帮扶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定期与特殊困难群众走访联系,真正做到知心、贴心、暖心,真正把结对结到实处、帮到点上,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上一条:包寺联系暖人心 为民纾困促和谐——州科技局深入开展包寺联系活动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