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服务
甘南州科技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12-22 作者:杨雷 来源:科技管理与监督检查科

12月22日,甘南州科技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州科技局党组书记久特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联络指导小组张文钰同志到会指导,局长陈丽娟,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勇,党组成员甘玉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霖,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军和机关各科室、下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久特同志代表州科技局党组领导班子通报了正反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情况,局党组班子成员进行了研讨,并分别围绕各自调研课题逐一进行了成果交流研讨。

州委主题教育办第二联络小组的张文钰同志作了点评讲话对州科技局党组班子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领导班子的正反典型案例的调研报告和领导班子成员个人调研报告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选题立意专,二是调研内容实,三是原因分析实,四是对策建议准,他强调了要持续深化调查研究,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指出理论学习要一以贯之、检视问题要狠抓落实、成果转化要久久为功、建章立制要及时跟进,全力推动全州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一种思想方法和工作办法,贯穿各项工作的全过程。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把调查研究融入日常工作,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找准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拓宽服务渠道,及时掌握群众和企业的所思、所想、所盼,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快速反应”成为常态。二要对调研中好的经验做法,要提炼固化为制度,更好发挥管根本的作用。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尤其是科技创新工作中所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扭住不放、深剖根源、一抓到底,着眼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通过解决一个事,推动解决一类事。要结合自身工作,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开拓思路,落实工作责任的务实举措,更好地服务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把调查研究作为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的看家本领、科学的工作方法,常态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和思考。要把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有力有效推动整改。进一步加强示范引领、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不断增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主动性自觉性,聚力攻坚,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包寺联系暖人心 为民纾困促和谐——州科技局深入开展包寺联系活动
下一条:天津甘南两地科技合作交流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