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服务
包寺联系暖人心 为民纾困促和谐——州科技局深入开展包寺联系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7 作者:才力草 来源:能源研究所

为深入开展联寺包僧工作,扎实推动民族团结进步走深走实。12月26日,州科技局党组书记久特、局长陈丽娟带领班子成员和包寺工作小组前往临潭县古战镇拉直村清真寺开展联系寺庙活动。

在拉直村清真寺,局领导班子听取了寺管会有关情况介绍,与寺管会成员亲切交流座谈,查看了我局帮办实事情况。要求寺管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规范管理宗教活动,寺管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严格规范管理清真寺,在推进宗教工作中做出表率,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中做好模范,确保清真寺在中国化道路上健康传承。

同时强调,寺管会要做好对冬季防火、防灾、防震等工作,清真寺属于密集场所,人流较大,防震工作刻不容缓,寺管会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建立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防震工作。并对住宿阿訇生活现状、困难诉求等情况做了详细了解,询问了清真寺采暖设施及公共厕所维修资金落实使用情况。随后在寺管会负责人的陪同下,现场查看了采暖及公厕维修状况,表示2024年将继续开展帮扶工作,尽力解决清真寺的实际困难。

寺管会负责人表示,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将团结带领信教群众,认真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社会稳定,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为当地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开展结对关爱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