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服务
调研科技成果转化 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3-12-07 作者:杨勇 来源: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解决问题重点环节,推进我州科技成果实现转化和产业化。近期,甘南州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军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深入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调研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中的迫切需求、现实难题和薄弱环节。

张建军一行首先来到州农科所,在研究成果展示厅对青稞种质资源样本及新品种选育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与农科所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张建军指出,农科所创新资源富集,研究基础深厚,要加强所企深度合作,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从青稞全产业链条发展的实际问题中凝练科学问题,加速突破关键技术,把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到全产业链条的每一个环节。

在州畜牧研究所调研时,张建军指出,以牦牛、藏羊为特色的生态畜牧业是甘南州的支柱性、基础性产业,为进一步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实验平台建设,加强与省内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将科技创新布局到优质种质资源挖掘、现代繁育技术、适度规模养殖、饲草料开发利用、放牧与舍饲相结合、精细化加工等关键环节,科技支撑引领牦牛全产业链条高质量发展,切实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调研组一行在华羚乳品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该公司的产品展厅、研发实验室、生产车间,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谈,听取了华羚乳品股份有限公司在牦牛乳产品研发、精深加工、产业带动农牧民群众增收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张建军指出,华羚乳品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州的科技领军企业,要发挥市场需求、自主创新、组织平台的优势,打通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的通道,开展牦牛乳产业关键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开发具有高原特色的功能性产品,促进牦牛乳产业健康发展,进而引领甘南州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调研期间,同时向到访单位发放了甘南州科技研发单位科技成果转化调查问卷和甘南州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调查问卷。

上一条:省科技厅调研甘南州科技创新工作
下一条: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助力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