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服务
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助力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3-12-05 作者:陈灼 来源:

近日,甘南州科技局党组成员、甘南州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甘玉伟,按照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部署要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带领两名“三区人才”科技服务人员,深入临潭、卓尼两县中药材当归主产区相关种植专业合作社,就甘南当归产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和发展前景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走访了临潭县西正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临潭县户保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临潭县鸿飞中药材开发有限公司、临潭县丰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临潭县世合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卓尼县九峰生态药业公司、卓尼县绿兴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卓尼县继成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多个种植社和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详细了解当归种植情况及发展中的问题。近3年来,中药材当归种植面积大幅度下降,主要原因是当归生产中,出现抽苔严重、病害多发、种苗烂苗、生产重茬等问题,产量不能保证,投入风险大,经济效益不确定,导致种植积极性不高,调研组从规范种苗生产、解决技术瓶颈层面提出相关建议。

上一条:调研科技成果转化 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局举行2023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