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服务
冯小林到州科技局调研指导科技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2 作者: 来源:

      12月1日,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到州科技局调研指导科技工作。

      州科技局局长陈丽娟代表甘南州科技局,围绕近年来全州科技创新工作,从基本情况、取得的成效、党风廉政建设、2020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等几个方面向冯小林副州长作了详细汇报,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21年工作打算。

      听取汇报后,冯小林作了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州科技局在科技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绩,在科技项目、科技推广、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冯小林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掌握核心要义,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快新发展格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具有里程碑意义,它充分阐述了创新发展理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科技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强调了科技创新,为我们今后的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我们做好科技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州科技局上下要全面领会其要义,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到我州科技创新工作中。二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汇聚科技工作发展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州科技工作向纵深发展。州科技局要充分发挥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做好科技工作关键在党的领导。同时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好领导带头作用,梳理短板弱项,领导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弘扬科学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三是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为甘南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新发展阶段,我州在现代农牧业、旅游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等方面需要科技创新,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需要科技创新,但是在这方面我们还做的不够好,我们要善于创新,特别是创新的思维和方式方法。甘南在科学研究方面还很薄弱,但我们可以在加大先进适用技术推广等方面下功夫、想办法,从管理体制上创新,加强调研。要打破科技体制瓶颈,从制度体系上入手,寻求突破,不断建立完善、科学的科技创新体制和评价体系,对现有的制度体系进行梳理,做到与时俱进。制度优势是根本性的优势,要科学完整。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急需领军人才,引进人才,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大胆改革创新,抓住关键少数,发挥领军人才作用。不断学习兄弟市州和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梳理科技工作发展方向,引进吸收,改良创新,为我所用。研究一些战略性、全局性、引领性的问题,使科技创新在“十四五”规划中开创新局面。

上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开展“五无”甘南进村社暨新年送温暖活动
下一条:甘南州农科所扎实开展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