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服务
甘南州农科所扎实开展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8 作者: 来源: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

为更好地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时了解结对帮扶户的实际情况,近日,州农科所组织人员到帮扶点碌曲县双岔镇落措村开展帮扶活动。

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到对应的帮扶户家中看望慰问帮扶户,与他们促膝座谈并了解生产生活、子女上学、就业等方面存在的困难情况。重点慰问了帮扶户中近期因病住院的道吉加的妻子尕藏草,叮嘱其加强营养、注意休息;当来到道吉才旦家中时,看到墙上挂的书法及唐卡非常漂亮,得知是今年刚从青海民院本科毕业的儿子桑吉加木措的作品,大家鼓励其发挥个人特长,积极报考相关专业的就业考试,通过教育改变个人及家庭的命运。

随后,在村活动室举行了州农科所班子成员讲党课活动,州农科所副所长文国忠同志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措村所有党员及村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近年来,州农科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准帮扶及乡村振兴工作,今年,整合农业科研项目6个,截至目前累计整合项目资金31.506万元。帮扶青稞种植2000亩、油菜种植400亩,总增产值274.03万元,惠及全镇的农牧户280户、1507人。同时,州农科所先后多次安排科技人员60人次,深入落措村各村、组开展农牧民实用技术培训及农技指导,累计宣传培训达1200人次。为我州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上一条:冯小林到州科技局调研指导科技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局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