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服务
甘南州科技局组织干部职工到帮扶村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1 作者:程勇 来源:甘南州科技局

      5月8日至9日,甘南州科技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帮扶村---临潭县术布乡扎乍村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活动,深入宣讲扶贫政策、全面摸清底数、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在扎乍村委会,州科技局领导同扎乍村两委班子、驻村帮扶队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村两委和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了解驻村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帮助贫困群众寻找产业发展路子。叮嘱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帮扶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落实好扶贫政策,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扎扎实实把脱贫工作做好。

      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局领导和帮扶干部都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看病就医、子女上学等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帮助贫困户完善“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和帮扶措施。

      局长陈丽娟还为未脱贫户曾卓牙一家送上了慰问金500元。

      入户走访后,结对帮扶责任人对结对帮扶户的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加清楚明白,真正做到家庭成员、家庭收入、致贫原因、子女就学、享受政策等情况“一口清”。

      另外,驻村帮扶队根据走访摸排的信息,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资料进行了及时更新、完善,使贫困群众档案更加精准,为6月底前完成脱贫攻坚冲刺清零任务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科技支撑引领甘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1次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脱贫攻坚理论政策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