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服务
凝聚共识谋发展 产业带动促帮扶
发布日期:2020-04-23 作者: 来源:甘南州科技开发交流中心


     为了进一步培育扎乍村特色养殖业,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4月22日,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玉莲带领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主任赵克加及专业技术人员一行5人,赴临潭县术布乡扎乍村雪怡养殖合作社、盛宏养殖合作社就鸡苗品种选购、养殖技术和疫病防治需求、贫困户与合作社利益共享机制等相关事宜进行调研,并签订了《三区科技人才帮扶计划合作协议》。

      根据甘南州科技局2020年脱贫攻坚帮扶计划,科技开发交流中心结合临潭县术布乡扎乍村实际情况,在省列科技特派员项目《扎乍村高原生态鸡产业开发》的基础上,继续整合三区人才专项经费,初步形成合作社+农户利益共享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高原生态鸡养殖产业,争取把全村有劳动能力和养殖意愿的农户吸收到生态鸡养殖中来。养殖采取规模化散养和庭院式散养的养殖互补模式,建立贫困户与合作社持续稳定增收的利益共享机制,既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又能增加农户收入,有力推动州科技局在扎乍村的脱贫攻坚帮扶成效。

上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1次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脱贫攻坚理论政策要点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局能源研究所在帮扶村扎实开展扶贫项目马铃薯种植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