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甘南州科技型企业科技创新政策培训班在合作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12 作者: 来源:科技创新与发展规划科

5月10日,由省科技厅高新处主办,省计算中心和省厅培训中心承办,州科技局协办的2023年度科技型企业创新政策培训班在合作举办。省科技厅四级调研员王扬和省计算中心赵志威,对《甘肃省高新技术企业倍增工作方案》进行了专题宣讲,指导解读针对创新型企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帮助创新主体分享政策红利,享受各类创新激励政策。州科技局局长陈丽娟和领导班子成员,州科技局相关科室人员、各县市科技管理部门、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创新型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负责人以及财务管理人员共计90余人聆听了宣讲,参加了培训。

陈丽娟在开班致辞时表示,要深入落实《甘肃省高新技术企业倍增工作方案》,按照“一企一策”原则给予帮扶指导,通过提升管理服务能力、落实各项惠企利企政策、加大政策宣讲和培训力度等多项举措,着力完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服务体系,解决培育认定工作中的难点问题。

王扬在宣讲时要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要坚持“扩增量、保存量、促引进”,加强高企培育库建设,优化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梯次培育发展体系。结合企业不同发展阶段匹配相应扶持政策,实现高企培育、申报、认定及奖补政策兑现等全流程服务。

F19A

通过这次宣讲和培训,必将有效提升我州企业创新能力和科技工作者理论水平,增强信心和动力,体现到具体工作当中去,全身心投入“强科技”行动,努力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让强科技赋能强工业和强县域,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提升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包容普惠创新。确保《甘南州科技创新企业倍增工作方案》高质量推进、高效率完成,为实现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更加有力推动“五无甘南”的打造和创建“十有家园”,支撑起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建设。

上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州科技局召开“三抓三促”行动 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管理信息系统项目顺利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