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三抓三促”进行时】加强科技服务 推动产业振兴——甘南州能源所深入帮扶点开展技术培训发放燕麦良种
发布日期:2023-05-11 作者:才力草 来源:

15EAB

为进一步促进扎乍村种植产业结构多元化,推动农牧民增产增收,加快致富步伐,根据2023年度“三区”人才工作计划,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积极响应甘南州第二十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5月10日,在州科技局的组织安排下,能源所技术人员赴临潭县扎乍村开展科技服务活动,现场培训农作物良种燕麦、高产优质马铃薯种植技术及家畜科学养殖技术,并免费向农户发放了优质燕麦种子。

培训活动邀请了州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杨文广、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马胜栋、州畜牧研究所高级畜牧师马登录等相关专家,分别对燕麦、马铃薯种植技术及牦牛藏羊科学养殖方面作了现场指导培训,并发放相关培训手册150余份。培训内容结合实际案例,采取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了讲解,群众培训热情高涨,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E4C0

培训结束后,州能源所干部职工及驻村帮扶工作队开展了燕麦良种发放工作,向扎乍村群众免费发放了10000公斤优质燕麦种子,以缓解当地饲养户饲草需求问题,夯实当地养殖业的发展基础。此次活动的开展,对推动扎乍村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产业发展及促进民族团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助推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甘南州科技管理信息系统操作应用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州科技局督查“甘南州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智慧平台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