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州科技局督查“甘南州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智慧平台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23-05-06 作者:程勇 来源:

5月6日,州科技局党组书记久特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到甘南州电信局,督查甘南州科技计划项目“甘南州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智慧云平台建设”进展情况,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

“甘南州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智慧云平台建设”项目是为了推动我州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立项的重点科技项目,项目自2022年9月实施以来,完成了前期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2023年按照计划任务,继续开展平台建设,录入相关数据信息,功能不断完善。

甘南州智慧牧场应用平台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整体要求,构建了全州统一的畜牧业云平台,贯穿州、县两级,聚焦全环节,形成养殖、防疫、检疫、屠宰等全过程闭环管理,实现一证通全程的闭环追溯场景,消除畜牧监管盲区,提升风险抵抗能力,可实现产品全程追溯管理,塑造品牌影响力。不但能提升牦牛价值,促进农牧民增收,还能给甘南农牧产业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

该平台针对甘南州畜牧业发展结构单一、生产方式粗放以及过度放牧等突出问题,对全州牦牛,建立养殖档案,运用数字化分析,加施智能耳标等信息化手段,围绕牦牛全面生长周期进行管理,实现全链条可视化、动态监管全州牦牛在栏、出栏、防疫、屠宰、销售等情况。平台还通过将牦牛的溯源码与动物产品检疫证绑定以及活体贷有序管理,实现从养殖到餐桌的全流程追溯。

督查结束后,督查组一行参观了甘南州电信局党建文化阵地,相互就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交流了经验。

上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加强科技服务 推动产业振兴——甘南州能源所深入帮扶点开展技术培训发放燕麦良种
下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甘南州科技局组织召开科技型企业技术需求征集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