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党史学习教育材料二: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
发布日期:2021-03-26 作者: 来源:

      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既要明确为什么学、学什么,也要知道怎么学、如何去学,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

      要全面系统学党史。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用革命和奋斗谱写了一部波澜壮阔的党史编年。学习党史不能是零散的、分段的,必须坚持整体性原则,树立正确党史观和大历史观,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连点成线、连线成面,构建起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科学体系,从而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

      要创新方式学党史。学习党史不能只是照本宣科,只有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才能“火”起来,才能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影响力和感召力。要注重创新载体,充分利用各类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短视频、大喇叭、“大篷车”等平台,创新研发、编排各类文艺节目、网络栏目、H5等产品,运用理论教学、现场教育、互动研讨等学习方式,形成多维度、多元化的学习教育格局,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要深入群众学党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史就是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历史。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在党内集中开展,也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针对群众需求和喜好,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运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吸引群众广泛参与和积极互动。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公仆意识和人民情怀,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更加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奋力书写新时代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新篇章。

上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召集召开绍玛路社区城市基层党建共驻共建工作联席会议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