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快讯
甘南州科技局召集召开绍玛路社区城市基层党建共驻共建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31 作者: 来源:

      3月30日下午,甘南州科技局召集驻合作市坚木克尔街道绍玛路社区共15家单位召开绍玛路社区基层城市党建共驻共建工作联席会议,州科技局党组书记久特主持会议并作讲话。绍玛路社区各共驻共建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甘南州2021年第二次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精神,绍玛路社区负责同志介绍了共驻共建工作开展运行情况,各参会单位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从开展共驻共建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今后的打算等几方面就做好共驻共建工作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州科技局党组书记久特同志作了讲话。    
      久特书记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共驻共建各项决策部署。各共驻共建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3月4日州委组织部召开的“全州城市基层党建2021年第二次联席会议”精神,特别是吕哲军部长的讲话精神,正确认识共驻共建工作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做好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共驻共建工作的责任。要按照州委组织部、州直机关工委《关于创建机关党建与城市基层党建互联互动共建共享示范点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在前期开展共驻共建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实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二要明确责任,高质量开展好共驻共建各项工作。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有序开展各类共驻共建活动,切实推动城市基层党建互联互动、共建共享,增强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各共驻共建成员单位要再分析、再研究城市基层党建“1+4”方案,深入理解,对照检查,明确工作思路,制定落实好共驻共建工作计划,严格落实“双报到”、沟通反馈、情况通报、服务纪实等制度。三要夯实行动,切实解决社区存在的有关困难问题。驻社区的各单位要把共驻共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密切配合,各尽其责,共同关心和支持社区工作,努力形成以社区党组织为基础、社区党员为主体、驻区单位党组织共同参与的共驻、共建、共兴社区党建工作新格局。针对绍玛路社区提出的困难,各共驻共建单位要结合自身优势,做好谋划,要明确今年到底要给社区配套什么,解决什么问题,真正把机关的“真金白银”资源拿出来,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为城市基层党建提供支持,共同推动解决社区的困难和问题。



      会后,久特书记与共驻共建单位前往绍码路社区,实地详细了解社区共驻共建工作开展情况,考察社区党建和文化中心建设情况,并结合五无甘南建设对高质量开展共驻共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上一条:回顾历史继承传统 发扬革命英烈精神---坚木克尔街道绍码路社区共驻共建单位党员干部祭奠革命英烈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材料二: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