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管理
甘南州畜牧兽医科学研究所三个项目通过省级成果鉴定
发布日期:2006-08-23 作者: 来源:甘南州科学技术局

    2006年8月17日,由甘南州畜牧兽医科学研究所主持,甘肃省农业大学、甘肃省畜产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作完成的《甘南蕨麻猪肉质特性研究》、《甘南牦牛肉用品质、风味及成熟机理研究》、《甘南甘加型藏羊肉用品质、血清生化指标及其相关性研究》三个项目,通过了甘肃省科技厅组织、委托甘南州科技局主持、邀请省上同行专家在兰州进行省级成果鉴定。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郑华平、甘南州政府副州长马建华等省、州领导参加了此次鉴定会并分别作了讲话。
    《甘南蕨麻猪肉质特性研究》、《甘南牦牛肉用品质、风味及成熟机理研究》、《甘南甘加型藏羊肉用品质、血清生化指标及其相关性研究》三个项目,分别对甘南蕨麻猪、甘南牦牛、甘南甘加型藏羊的屠宰性能、肉用品质、营养成分、脂肪酸组成、挥发性风味物质、肌肉组织结构、血清激素、成熟机理等内容进行了比较全面、系统、深入的分析研究,建立了肉质与血清生化指标之间的多元回归方程。
    鉴定委员会专家通过审阅技术资料,听取汇报,并经质疑答辩后认为:三个项目密切结合甘南州实际和肉用研究应用现状,技术路线正确,方法先进,资料齐全,数据可靠,为保护性开发甘南蕨麻猪、甘南牦牛、甘南甘加型藏羊提供了科学依据。其研究成果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成果鉴定,并建议尽快制定甘南蕨麻猪肉的品质标准,对甘南牦牛、甘南甘加型藏羊的生产性能进一步进行深入研究。该项目的实施,再一次证明加强院地、院企合作,发展特色经济,是促进甘南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

 

上一条:甘南州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一项目通过验收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管理网络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甘南藏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自治州合作市通钦街316号   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4456号-2 

网站标识码:6230000008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46号   邮编:747000    电话:0941-8212949  

 邮箱:1499734305@qq.com   技术支持: 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