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管理
“把脉问诊”助企业 创新培育强科技
发布日期:2022-07-07 作者:陈彦琴 来源:科技开发交流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进科技型企业倍增计划,大力实施“强科技”行动,不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构建良好营商环境。7月7日,甘南州科技局邀请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有关专家深入合作、卓尼、临潭等县市开展科技型企业培育服务工作。

专家组一行在州科技局局长陈丽娟的陪同下深入各企业对《甘肃省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文件中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宣传,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省级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条件和系统登记入库的流程,企业财务研发费用的统计和规范,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运用,知识产权对企业创新发展过程中起到的重大作用及专利申报流程等相关政策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企业负责人、技术负责人、财务人员现场交流座谈,解答企业在生产经营销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把脉问诊、开方抓药”。

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涵养科技创新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源泉,也是提升产业发展水平的重要举措。经过这次指导,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希望州科技局今后能开展更多类似的培育服务工作,邀请相关专家来企业“一对一”培育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在各项工作中遇到的痛点、难点,提升企业创新发展能力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上一条:州科技局实地督查青稞产业化良种繁育体系建设项目秋收前期准备工作
下一条:《甘肃省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宣讲(甘南站)和科技型企业创新政策培训班在合作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