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管理
《甘肃省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宣讲(甘南站)和科技型企业创新政策培训班在合作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30 作者: 来源:科技创新与发展规划科

6月29日,由省科技厅主办,省计算中心和省厅培训中心承办,州科技局协办的《甘肃省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宣讲(甘南站)和科技型企业创新政策培训班在合作举办。省科技厅规划处许瑞泉处长、高新处唐杨副处长、四级调研员王扬和相关专家,对《甘肃省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进行了专题宣讲,指导解读针对创新型企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帮助创新主体分享政策红利,享受各类创新激励政策。州科技局党组书记久特、局长陈丽娟和领导班子成员,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科研处、州科技局相关科室人员、各县市科技管理部门、州直科研推广单位和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创新型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负责人以及财务管理人员共计90余人聆听了宣讲,参加了培训。

许瑞泉在宣讲时指出,《甘肃省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对强科技行动重点任务、重大举措、重要政策进行了系统全面部署。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对州县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讲授。对《实施方案》出台的背景、科技创新发展历程和县区科技创新经典案例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要求,各单位要深入落实“高新技术企业倍增工作方案”,按照 “一企一策”原则给予帮扶指导,落实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等各项税收惠企政策。通过此次培训,把这些优惠政策切切实实体现到企业的发展当中去,使甘南州科技创新主体培育有新的提升。

省科技厅政策处、计算中心、生产力促进中心、情报所相关专家分别就科技创新政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认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科技统计主要指标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和培训。

陈丽娟在开班致辞时表示,省科技厅安排此次《甘肃省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政策宣讲和科技型企业创新政策培训,非常有必要,非常及时。通过这次宣讲和培训,必将有效提升我州企业创新能力和科技工作者理论水平,增强信心和动力,自觉把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体现到具体工作当中去,全身心投入“强科技”行动,努力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让强科技赋能强工业和强县域,更加有力推动“五无甘南”的打造和创建“十有家园”,支撑起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建设。

会后,宣讲组成员还调研了我州部分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创新型企业和新型研发机构,党组书记久特、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人员陪同。

上一条:“把脉问诊”助企业 创新培育强科技
下一条:科技引领产业发展 技术带动农民增收——州农科所羊肚菌项目组赴碌曲县双岔镇开展“三区”科技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