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管理
州科技局实地督查青稞产业化良种繁育体系建设项目秋收前期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2 作者:刘海生 来源:

立秋第二天,天高云淡,麦浪滚滚、青稞飘香,丰收在望,成熟的麦穗压低了头,金色田野又一次迎来了丰收季。8月9日-10日,州科技局局长陈丽娟带领相关科室人员深入甘南州青稞产业化良种繁育体系建设项目原原种繁育田、新品种展示田、提纯复壮田、原种繁育田、良种繁育田实地督查指导青稞秋收前的抽杂去劣工作。

1A80C

在青稞地头,陈丽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青稞抽杂去劣和7.21冰雹及强降雨受灾情况,同时指出:一是由于受疫情影响,部分良种繁育田抽杂不彻底,要进一步加强田间管理,由科技人员带头到田间指导,在前期抽杂、去杂去劣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抽杂去劣力度,提高品种纯度。二是马上面临收割,要提前谋划收割时间、种子晾晒场、测产、种子收购和储备等前期各项工作,确保秋收工作圆满完成。三是青稞收获后,要对原原种繁育田、原种繁育田、良种繁育田种子纯度、净度等质量进行检验,对质量达到要求的原原种繁育田及原种繁育田青稞种子进行收购,为来年青稞产业发展提供充足的种源保障。四是通过高质量实施青稞产业化良种繁育体系建设项目,使青稞良种生产真正做到“三级繁育”(原原种、原种、良种),实现新一轮青稞品种更新换代,建立健全青稞良种繁育体系长效机制,充分发挥项目的长期效益,促进农牧业增产、农牧民增收、农牧村经济稳步发展。

上一条:狠抓“三区”科技项目管理 助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州科技局对州农科所部分项目中期评估(现场验收)突实效显地气
下一条:“把脉问诊”助企业 创新培育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