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管理
科技引领产业发展 技术带动农民增收——州农科所羊肚菌项目组赴碌曲县双岔镇开展“三区”科技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5 作者: 来源:甘南州农业科学研究所

为切实发挥“三区”服务团的功能核心作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增强服务能力,培养服务意识,6月8—9日,州农科所羊肚菌项目组科技人员赴碌曲县双岔镇开展羊肚菌种植管理技术指导和服务。

项目组科技人员先后来到碌曲县双岔镇桑吉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落错村、大庄村、毛日村羊肚菌种植基地,实地查看羊肚菌种植及大棚管理情况。与种植负责人探讨交流种植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措施,手把手的对羊肚菌菌种选择、撒种、营养袋放置时间、放置方法、出菇时温度、湿度、地温的控制方法、菌丝管理、通风口的设置、种植技巧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并详细了解了菌种菌袋来源、播种时间、小拱棚搭建及打孔时间和出菇情况等。合作社负责人表示,经过州农科所此次“三区”科技服务,使他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羊肚菌的种植和管理技巧,增强了种植好羊肚菌的信心,以后将继续沉心聚力、学用结合,努力为当地食用菌产业发展探索新路子。

项目组指出,目前当地羊肚菌产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依然是种植和管理规范性方面,州农科所将继续加强科技帮扶工作,通过实用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引导合作社及羊肚菌种植大户树立科学规范种植样板,辐射带动当地羊肚菌产业发展。

上一条:《甘肃省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宣讲(甘南站)和科技型企业创新政策培训班在合作举办
下一条:2022年甘南州科技活动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