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管理
州科技局对《甘南州青稞产业良种繁育体系建设》项目进行督查
发布日期:2022-05-14 作者:程勇 来源:

为确保州列科技计划项目《甘南州青稞产业良种繁育体系建设》顺利实施,5月13日,州科技局项目督查组深入卓尼县喀尔钦镇和阿子滩镇青稞原种繁育基地,现场督查指导《甘南州青稞产业良种繁育体系建设》项目实施情况。

当前,青稞原种田陆续进入四叶一心至分蘖期,是防除杂草的关键时期,也是最佳防治期。加之近几日全州大范围天气降温,5月12日夜晚项目实施地降雨,部分地块降雪,为及时了解掌握青稞生长和是否受灾情况,督查组深入现场查看了青稞原种田出苗和长势情况,并听取了州农技站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实施进展情况的汇报,对项目前期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要加强田间管理,抓好各项措施配套,中后期严格按照项目实施方案开展工作,保证项目顺利实施,为我州青稞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期间,督查组现场观看了无人机杂草除防飞防作业。无人机飞防作业全程采用高效低残留除草剂,实现了绿色防控要求。通过推广无人机绿色防控技术,可有效促进青稞后期生长发育,确保原种繁育高产稳产,提高生产效益。

上一条:甘肃民族师范学院与州科技局召开校地科技合作座谈会
下一条:我州2项省列科技计划项目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