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管理
三区人才科技帮扶 助力合作社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2-04-11 作者:拉毛吉 陈灼 来源:科技开发交流中心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打造“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新甘南名片的实施方案》精神,州科技开发交流中心结合《高原农区黄芪、党参、赤芍使用生物有机肥效果研究》项目,在合作市勒秀镇南木杰农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春耕有机肥发放活动。向合作社发放价值13万多元的生物有机肥和赤芍种苗,专业技术人员为参加活动的合作社社员及群众讲解了科学施肥、田间管理、种植技术示范等相关知识,有效提高了群众科学种植、不上化肥、不打农药对改善药材质量的思想认识。州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霖与合作社负责人亲切交谈,为合作社出谋划策,指出中心“三区人才”科技帮扶应在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方面给予帮助,促进合作社提质增效,健康可持续发展。

自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提出以来, 州科技开发交流中心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谋划,乘势而上、全力开展“全域无化肥”创建行动,与合作市南木杰农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在藏中药材种植方面深入开展合作,以种植黄芪、党参、赤芍等藏中药材为主,通过提高质量、技术培训、带动群众,达到拓宽农牧民群众收入渠道、增加种植户收入、提升合作社效益的目的,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上一条:甘南州青稞良种繁育体系建设卓尼县青稞良种繁育基地集中开播
下一条:《甘南州青稞产业良种繁育体系建设》项目启动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