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技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管理
甘南州青稞良种繁育体系建设卓尼县青稞良种繁育基地集中开播
发布日期:2022-04-15 作者: 来源:科技创新与发展规划科

4月14日,甘南州青稞良种繁育体系建设——卓尼县万亩青稞良种基地集中开播仪式在阿子滩镇那子卡村进行,卓尼县委书记阮民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国正,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诚明以及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州科技局局长陈丽娟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青稞是甘南州的主要粮食作物,也是农牧民群众在高寒环境和生活条件下不可替代的主食。阿子滩镇气候条件适宜,耕地集中,适宜青稞良种繁育和大面积推广。

3月以来,州科技局与各县市政府和州直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联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扎实落实《中共甘南州委 甘南州人民政府 关于全面推进农牧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的实施意见》和《中共甘南州委办公室 甘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科技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等具体工作措施,计划在卓尼、碌曲建立青稞新品种选育、青稞原原种、原种繁育基地和新品种展示田1500亩,在卓尼县、临潭县建立青稞良种繁育15000亩。

甘南州青稞良种繁育体系建设将为我州青稞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卓尼县青稞良种基地的建立,对青稞高产高效绿色综合配套技术的应用、良种推广,实现优质品种的更新换代,提高青稞生产的科技水平和综合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把脉土壤健康 提供数据支撑
下一条:三区人才科技帮扶 助力合作社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