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引智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引智合作
甘南州科技(知识产权)局举办专利执法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10-12 作者: 来源:甘南州科学技术局
        为了深入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加快建设创新型甘南步伐,进一步维护专利权人的合法权利,杜绝销售假冒专利产品现象,动员全社会增强质量意识,夯实专利行政执法工作基础,甘南州知识产权局在合作举办了一期“甘南州专利执法培训班”,各县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工作人员及州科技局相关科室业务人员10余人参加了培训。

p1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知识产权局相关专家进行授课,内容涵盖商标保护、著作权保护、展会执法、电商领域执法维权、地方专利行政执法工作、专利侵权案例分析、行政法与行政诉讼等专利行政执法的法律、法规知识和专利执法的操作方法及实务。培训中,州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玉伟还为参训人员介绍了我局近年来的知识产权保护和专利执法工作情况。

p2

        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陶涛对本次培训作了总结讲评,肯定了我局2017年在知识产权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做好专利行政执法保护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主动立案查案,积极协调配合,提升办案的数量和质量;二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和业务学习,提升依法行政执法的能力,进一步做好专利服务工作;三要加强政策导向作用,对国家和省厅的有关政策用活用足;四要搞好执法人员的工作条件,加强执法人员培训取证工作,加大对执法的支撑力度。他最后还强调,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要加强政策宣传力度,结合企业、拓宽布局、深挖专利,“提振信心、强局建设”,提高专利申请的专利执法工作能力。

p3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州专利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和执法工作水平,为以后提高全州专利行政执法办案数量和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甘肃省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备案办法
下一条:甘南州知识产权局在合作开展专利联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