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引智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引智合作
甘南州知识产权局在合作开展专利联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7-10-12 作者: 来源:甘南州科学技术局
        为了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严厉打击专利侵权违法行为,有效净化合作市商品流通环境,进一步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专利商品的行为。9月13日,州知识产权局邀请省知识产权局3位专家,联合州商务局、州工商局、州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专利执法人员10余人统一行动,前往世纪华联购物中心、百信大药房等重点商品药品销售单位开展专利联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对商品的专利情况进行专利执法检查。

c1

        此次专利执法检查采取随机抽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1000多种生活日用品和药品进行了检索、核实检查,共查出20余种专利标识不规范、过期专利等专利商品,执法人员对这些商品进行登记后,当场向商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对确认专利标识不规范的商品要求下架和限期整改。

c2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被抽查单位的商家和工作人员、以及正在购物的顾客宣传普及了《专利法》、《专利法实施细则》,详细介绍了辨别不规范专利标识标注的方法以及假冒专利的危害,要求商家认真学好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建立健全专利商品档案,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维护好市场经济秩序,并指导商家开展专利商品自查自纠工作,严把进货关,杜绝专利侵权商品、专利假冒商品进入市场。

c3

        通过此次专利执法行动,不仅维护了专利权人和消费者的权益,也为营造良好的专利市场环境、提升公众知识产权保护信心提供了保障。

上一条:甘南州科技(知识产权)局举办专利执法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