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廉政
甘南州科技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3 作者:程勇 来源:

3月12日,甘南州科技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十二届州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1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为全州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党组书记久特主持会议并讲话,州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生到会指导。党组成员、副局长唐玉莲,党组成员甘玉伟出席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陈生就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抓好今年全州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要求。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的重大成果;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特征;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决策新部署。二是牢树“四个意识”,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首位。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凝聚形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要切实增强思想行动自觉;要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要坚定不移深化作风建设。

久特在讲话中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全局上下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州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十二届州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全局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全州科技事业“十四五”开局、推动全州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久特要求,2021年州科技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强化理论武装。端正学研态度,充分认识学习研究对提升自身履职本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创新学研方法,坚持以问题导向开展学习研究。三是强化党建工作。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和党员日常管理制度,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切实让党内政治生活真正严起来、实起来。四是强化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理解“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科学内涵和内在逻辑,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切实以作风建设推动工作落实。五是强化任务落实。重点加强管党治党、创新发展、维护稳定、意识形态、“五无”甘南、疫情防控等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和省州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上一条:全力推进科技高质量发展--2021年全州科技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党支部参加喜迎建党100周年共驻共建助推“五无甘南”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