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廉政
甘南州科技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7 作者:陈续忠 来源:甘南州科技局

      11月24日上午,甘南州科技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二十九次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丁薛祥同志在人民日报上的撰文:《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一文精神等。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中国制度面对面》部分内容等会议文件精神。党组书记何子彪主持会议,局长陈丽娟,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勇,党组成员甘玉伟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专题《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八章: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保证、《中国制度面对面》第九章:惟愿苍生俱饱暖——民生保障制度如何惠及全体人民,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丁薛祥同志在人民日报上的撰文:《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一文精神,传达贯彻州直机关工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全局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会议强调,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双创培育了接续有力的新动能,中小微企业蓬勃发展,很多大企业通过双创汇聚各方资源加速升级。双创以鼎新推动革故,促进了“放管服”等改革,成为提升创新效率和能力的重要抓手。作为全州科技主管部门,一定要将李克强总理在全国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要结合甘南州实际,优化科技创新创业环境,尽心尽力支持每一次与科技方面有关的创业创新,激励越来越多的人勇于创业、善于创新。
      会议强调,丁薛祥同志发表在人民日报上撰文:《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一文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要将全文精神和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和全文精神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加强党对经济社会发展领导的重大意义,切实将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贯穿于工作实践中。要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推动党中央关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以科技创新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州委、州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并就筹备谋划召开全州科技创新大会和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上一条:州科技局召集召开有关州级部门单位和坚木克尔街道绍玛路社区共驻共建联席会议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妇联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