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廉政
州科技局召集召开有关州级部门单位和坚木克尔街道绍玛路社区共驻共建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7 作者: 来源:

      11月27日上午,甘南州科技局作为合作市城市基层党建共驻共建组长单位之一,召集驻合作市坚木克尔街道绍玛路社区的15家州级部门单位召开州直部门单位和坚木克尔街道绍玛路社区共驻共建联席会议,团州委、州科协、人行甘南州中心支行、绍玛路社区等16家单位党建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甘南州科技局党组书记何子彪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州科技局副局长、党支部书记陈勇主持会议。

      会上,陈勇传达了甘南州城市基层党建共驻共建座谈会精神,参会的15家共驻共建单位党建工作负责同志依次结合本单位具体情况,从开展共驻共建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打算等几方面就做好共驻共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合作市坚木克尔街道办绍玛路社区负责同志通报了绍玛路社区共驻共建工作开展运行情况。
      会议印发了中共甘南州委组织部、中共甘南州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创建机关党建与城市基层党建互联互动共建共享示范点的实施方案》和中共甘南州委组织部《关于确定合作市城市基层党建共驻共建组长单位的通知》文件。

      何子彪在讲话中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共驻共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希望调整后的各部门单位党组织,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正确认识共驻共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担负起共驻共建工作的责任;二要明确任务、丰富载体,不断提高共驻共建工作水平。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单位职能和资源优势尽快开展各类共驻共建活动;三要协作沟通、双向互动,建立健全共驻共建的良好工作机制。社区党组织应加强与共建单位党组织的联络和沟通,加强与社区的联系,健全双向沟通反馈机制,互通有无;四要加强领导、履行职责,共建共创社区党建工作新格局。驻社区各单位要把共驻共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密切配合,各尽其责,形成以社区党组织为基础、社区党员为主体、驻区单位党组织共同参与的共驻、共建、共兴社区党建工作新格局。

      今年以来,州科技局按照州委关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建立了共驻共建长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在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与驻区社区党建共建结对活动,从社区群众最关心、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入手,尽力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

上一条:冯小林到州科技局调研指导科技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科技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